-

【伞修橙】往事

#ooc苦手


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那个时候叶秋整日和叶修抱怨他对现在的生活不满意了他想怎么样种种,叶修就察觉到了一点苗头。

可惜事与愿违,人生嘛,总会发生点意外。那时叶弟弟的逃脱计划还没有成型,叶修这边,就发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

…所以一觉醒来变成了猫是怎么回事。

不得不说,叶修还是非常淡定的。至少当他醒来后发现自己长了两只毛茸茸是爪子时还无精打采的掀起眼皮,嗯,这是梦。然而再一觉醒来发生这并没有什么改变,甚至两只爪子还有变大的趋势,叶修慌了。

“喵~”

出口是软绵绵的小奶猫叫声,于是叶修对他现在的处境又上了一层的认识。…很好,感情这不仅是一只猫,还是一只嗷嗷待哺的小入我崽啊。叶修这时候再怎么说也不过是个十五六的少年,遇到这种超脱常理的事难免手足无措,慌张是免不了了的,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一种绝望。难道以后就真这样不成了吗?叶修的心一下子沉入到了谷底。

然后猫的主人就出现了。小女孩抱起猫的时候,叶修才回过神,才有心思来打量他所处的环境。 看起来似乎是一个出租屋,不大,里面的家具基本都比较陈旧。对于叶修这种养尊处优的大少爷来说,他还真看不上这房子。

“啧啧,不过几天没回来,就落了这么多灰尘了。”说话的是一个少年,看着比小女孩大不了多少,面容与小女孩有几分相似,倒是挺清俊的。叶修窝在小女孩怀里,不动声色的打量着眼前这一切。“哥,小猫是不是饿了,我抱着它基本没动过。”抱着叶修的小女孩突然说到。

“等等。”少年弯腰在橱柜里翻找着东西,然后掏出一包猫食放在桌子上。“不知道过期没有,反正先凑合着吧。”喂我可不是猫啊!叶修默默腹诽,极力抵抗这具身体看到食物的本能反应。但最终还是一个翻身就跳到了桌子上,甚至还愉悦的叫了几声。

小女孩还是很细心的,跑去厨房里找了个碗盛放食物,叶修蹭了蹭她的手,心里默默念叨着民以食为天、本能反应而已。一边就毫不在意的吃了起来。

晚上叶修看着少年打开电脑还有些惊讶,因为电脑对他们来说肯定是一笔不菲的费用。少年很熟练的打开叶修绝不陌生的某些游戏界面,…看样子似乎是代练。少年的游戏技术可以称得上精湛,叶修甚至有一种棋逢对手的感觉,可惜现在这个样子,只能心痒痒的看着了。

所以未来某一天的相遇,对于他来说,绝对是一个莫大的惊喜。

叶修悄无声息的沿着门缝离开了少年的房间,客厅里黑漆漆的,唯有厨房里的灯一直亮着,叶修看了一眼发现小女孩居然在做东西。嗯,毕竟代练这职可是没日没夜的,做点宵夜端过去还是很正常的。让叶修不解的是,这对兄妹
的父母似乎一直没有回来,不过这是别人的私事也不便太作深究。

怀着满满的好奇心和探测了地形后,叶修很不厚道了溜进了小女孩的房间。其实和普通的房间真没差多少,就是床头柜上摞的整整齐齐的作业本挺显眼。叶修灵巧的跳上床头,咳,当然不会踩床上的。作业本上的字干净而又整洁,而后面的大大的红勾可以判断这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

苏沐橙。

挺好听的名字。最后叶修回到客厅时厨房里的灯已经灭了,明亮的只有少年房间里的灯光。叶修又踱了过去,猫的爪子柔软而又有力,踩在地上悄无声息。叶修看到床上苏沐橙已经睡着,摆在桌子上的食物还散发着腾腾热气。而全神贯注盯着屏幕的少年转头发现妹妹已经熟睡,蹑手蹑脚的走过去将杯子为她盖上,还不忘顺手拿走了盘子。

看着他们俩,叶修突然有一种久违的温馨感觉,他觉得自己家里似乎也有这种温暖。好像,好久都没和弟弟好好谈谈了,虽然想,但是好像回不去了。

“喂你还有睡多久都快正午了!”

叶修迷迷糊糊的应了一声,然后悚然睁眼,这眼前站的不是叶秋吗!叶秋才不理会叶修奇怪的眼神,哼了一声转身就走,“快吃午饭了你马上下楼啊。”叶修心想不管怎么样能回来就是好的,也该和叶秋好好谈谈了,于是他柔声道:“叶秋。”

那声音肉麻的有一笔。

“……”叶秋回头,眼睛里明明白白的写着今天你是不是没吃药,叶修啧了一声,摆摆手让他走了。

反正来日方长,以后能谈的机会多的是,不知还能不能遇上那对兄妹。

可惜到叶修携带叶秋的行李逃跑时,他都没能和叶秋好好谈谈,看来我们之间存在深深的隔阂啊叶秋同志,叶修无不痛心疾首。

坐到网吧里开了电脑叶修有一瞬间的迷茫,不过很快就没了,这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哟,技术不错嘛,要不咱俩切磋切磋?”

有点熟悉的声音。叶修侧头 ,比起几年前他的样子没怎么变,此时脸上挂着欠扁的笑容。

苏沐秋有点尴尬,虽然是自己先搭讪的,但是这位兄弟你这样直愣愣的盯着我真的好吗。于是他干咳一声,说道:

“交个朋友成吗,我是苏沐秋。”

叶修一下子笑了。

“好啊。 ”

——————————————————————

那时,他们从未想过未来那个意外。


【TBC.】
阿绫你的猫化梗xxx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