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皓叶】青空

·来自空白的点文

·HE


刘皓觉得,一定是自已前辈子作了什么孽,才遇上叶修这么个倒霉家伙。


本来刚进嘉世的时候,自已对这个队长还是挺尊敬的,然而叶修总是针对自已的做法,亳不留情。于是这么下去,再多的尊敬都会化为怨恨,刘皓开始厌恶叶修。后来孙翔上位,刘皓联合其它人终于将叶修赶了出去,他本以为自已会满心欢喜的,但是却始终忽略不了心底那点异样的感情。……是不忍?愧疚?还是其它……  后来叶修带领一支草根队击贩了嘉世,嘉世随之解散,刘皓也转会去了呼啸。


原本以为终于可以远离叶修的刘皓长舒一口气,没想到这次联盟邀请所有战队去海边玩,分房间时却和叶修分在了一起。刘皓拿着行李有点傻眼,脸上的表情那叫一个好看。叶修却没多大表示,苏沐澄站在叶修旁边,脸色有些阴沉:“没想到会和那种家伙分在一起。”叶修无所谓耸耸肩。


离远一点的孙翔却坐不住了。将行李丢在一旁,孙翔慢吞吞地走向叶修,有些犹豫的开口:“那什么……,我和你换吧。我和周泽楷住。”周泽楷立即睁着亮晶晶的眸子看向叶修。叶修难得开口拒绝:“不用了。不过谢谢你啊。”孙翔愣了一下,随即立马将脸扭开:“不、不用谢了!”周泽楷表示自已伐开心。刘皓听了叶修这话,面上没什么表情,内心却是翻江倒海。怎么……,听叶修这话,自已原来这么对他,他……也无所谓?


其实不止今天,他前几天才和叶修碰了面。刘皓等其它人都回了房间,才拖着行李回房间。不必多说,迎面而来的必定是尬尴。……这走廊着实有点长,两边刻着复古而精美的欧洲宫庭花纹,一圈自一圈缠绕,像极了时间的齿轮。四下一片寂静,刘皓想起了最初进嘉世的情景,怀着梦想与满腔热血,那段最干净也最透明的时光,……再也回不去。


——————————————————————————————————————————


眼前耸立的高大建筑确实是嘉世,……却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嘉世”。刘皓穿着一身便装,站在嘉世门口,忽然有些唏嘘。呵呵……真是奇怪,像自已这种人竟然也会发出这种感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嘉世的解散跟他脱不了关系。曾经嘉世俱乐部被拆迁的时候,他因为某种说不清的理由来到这儿,看到“轰轰”巨响中的庞然大物下的废墟,他的内心竟有种疯狂的快意。然而其中还加杂着一些伤感与悔意,纵然里面的自已是如此肮脏,但那却是起点。……也是悸动感情的发芽。想到这儿,刘皓不由冷笑一声,不管怎么样,嘉世已经倒了,自已现在是呼啸的副队长。人,不都是要往前看吗。


他却在这里看到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叶修。“哟,是刘皓啊。好久不见。”那个人跟在嘉世时没有多少变化,身上随意套了件夹克,嘴里叼了根烟,表情依旧懒散而吊而郎当。刘皓一下子有些僵,一瞬间冷汗也下来了,他深吸一口气,却发现自已哑然失声。现在对于叶修,他倒也说不上什么感觉了。那种想避开他却又做不到的无奈,叶修就像一颗毒瘤,深深扎入他的人生,动弹不得。


叶修却自顾自开口,看向那一片崭新的墙壁:“没想到你也会来这儿啊,看来你对嘉世还挺有感情的。”绝口不提的是刘皓赶走自已的事,也不是质问或者埋怨。他的声音淡淡的,仿佛那些事情从未发生。刘皓觉得自已的嗓子有些干,张嘴也只是又默默闭上,默默听叶修说着。


“其中说起来嘉世的解散也有我的缘故。”怎么可能是你的缘故!刘皓的内心疯狂咆哮,叶修没有半分察觉,仍说道:“如果不是在挑战赛上嬴了嘉世,那么嘉世现在也不会落到这番田地。”


“……”刘皓听到这儿脸色惨白,不觉攥紧拳头,那为什么不说当初如果你不赶我出来,嘉世就不会解散。他其实很清楚,嘉世对叶修来说意味着什么。叶修扭过头静静看着他,眼前人低下头看不清表情,他吐出口烟,平静道:“当初我这么针对你就是因为你的性格,你的打法还是挺厉害的。但是现在这么说没也用了,以后在加油吧。——不要再做出那种事了,过去的事,就算了吧。”的确就算了吧,忘掉当年在嘉世的豪情壮志,忘掉曾经自已一手缔造出来的辉煌,忘掉当初因为嘉世而暗藏心底的自豪,忘掉那些不愉快。让我们从头再来,重新开始。


刘皓说不清现在自已是什么感受了,叶修出乎意料的大度,也许是他也并不在意。心底确实生出了一股悔意,错误的做法导致了今天的一切,无法挽回,随之而来的是那份更加强烈的感情。


“其实你本质并不坏,我看人还是很准的。”更加震撼的是叶修这一句话,恍若惊雷一般,掀起了惊涛骇浪。为什么你会这么认为。你到底是怎么看我的。刘皓一片空白的脑海里只闪现出这两向话,那点后悔蔓延开来,化成巨大的悔意,吞没了自已。


呆呆望向叶修,他却是亳不在意的神情,扬了扬手中的烟,叶修道:“回神了?你自已好好想想吧。”那人离开,光与影随之消失。刘皓像是被抽干了最后一点力气般瘫软在地上,他突然很想哈哈大笑几声,到头来只得到了这么一个结果,熟悉的人四散分离,……都是自已的错,全是自已的错。确实说这个也没用了,刘皓的眼神渐渐冷下来,那么,就这样吧。


时间回到现在。刘皓躺在床上不由想到了前些几所发生的事,叶修的话,清晰而炽热,一字一句,全部烙在心上。“回来了?你用不用卫生间,不用我洗澡去了。”回过神来,叶修正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刘皓愣了一下,摆摆手让他赶快进去。……这个相处模式有点奇怪。坦白来讲,刘皓不是一个恋旧的人,但这个相处模式却让他想起了从前。荣耀的界面,旁边敬仰的大神指点着错误,初出毛庐的少年满心激动。


晚上睡觉的时候刘皓浑身不自在的翻来翻去,毕竟旁边床睡的是叶修。翻动的声音稍微有些大,在寂静的夜里格外明显。“安静一点,现在是睡觉时间。”叶修懒洋洋的声音吓了刘皓一跳,闻言刘皓立即不动了。此后安静许久,就在刘皓有了一点困意以后,叶修的声音又响了起来,意外的带了点认真:“如果你还因为我那天的话而不安的话,没有什么,我不是多怪你。”


“……”


早晨刘皓起的很早,因为叶修的那一句话他彻底失眠了。……真大度啊,刘皓嗤笑一声,将心里的烦闷甩掉。意外在大厅看见了打着哈欠的苏沐橙,面对苏沐橙不加掩饰的敌意的眼神,刘皓只是选择了一个不引人注意的角落坐下。到底该怎么办。本来刘皓也有许多话想对叶修说的,但真见了叶修他就像吃了苍蝇一般怎么也说不出来了。


于是整整一天刘皓也只是躲在角落里看着其它人玩,他发现自已竟然有那么一点不敢面对叶修了。迟来的羞耻心醒悟,难以面对的咬牙切齿。


鼓足勇气,所有千言万语只化作一句“对不起”。


“对不起。”


迟来的道歉终于说出口,然后便是长久的沉默。叶修面对此形此景,终于开口:“嗯。”一个简单的“嗯”字终于释然了这么多年的种种。肆意奔流的感情汹涌而出,归于一处。


那片青空下,再无错过。





【END.】

……然而我觉得我并没有写出傻白甜。

……然而后半段我也并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抱歉了点文的小天使,你如果不满意的话我重写。

这篇码着码着就这样了。如文中所言,我相信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坏人,所有人本质都不坏。就像刘皓。而知道悔改的人都应该被原谅。我是这么认为的。

如果文中的刘皓和叶神踩了大家的雷点,我鞠躬道歉。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